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师生参加“中国知竞论坛”

作者: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5:28浏览次数:

  12月9日至10日,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竞争法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以及南粤专利商标事务所协办的首届“中国知竞论坛”暨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武汉大学法学院120报告厅盛大召开。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副主任刘闻博士及A1731班郭苗苗、钟佩瑶同学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由“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的基本理论与基本制度”、“公平竞争审查的学术理念与制度实践”、“数字音乐版权保护与互联网领域的竞争”、“老字号保护与市场竞争”以及“反垄断法的理论发展与制度完善”等五个单元构成。来自理论界和实务界的权威学者、法官律师、产业代表、媒体朋友等200人共同探讨了知识产权法与竞争法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议题。在9日晚的青年学者论坛中,刘闻博士就共享经济的边界、共享经济中的不正当竞争、共享经济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等内容同来自武汉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原工学院等高校的青年博士们进行了探讨。同时,刘闻博士还积极介绍了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创建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相关情况,就知识产权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

 

 

  作为2017年刚刚获批的新专业,知识产权专业的前景被人们看好,国家也出台了一些列鼓励知识产权发展的政策及法律。九江学院也会继续依托政法学院学科力量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社会的工作,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也会持续进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