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督导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22:00浏览次数:

  近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童梅主任、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杨秀岭主任、中国解放军301医院药学部裴婓副主任组成的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委员会专家组莅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督导检查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工作。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志平院长、欧阳庆雯副院长、药学部主任兼临床药师培训基地负责人彭桂清、药学部副主任张华锋及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带教药师、带教医师、临床药师和科教科相关人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张志平院长、欧阳庆雯副院长对三位专家莅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指导临床药师及学员培训工作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悉心指导,多提宝贵意见。药学部张华锋副主任从医院的概况、药学部简介及临床药师工作现状、基地学员培训带教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分别到药学部临床药学室及临床科室进行了基地培训带教工作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临床药师培训组织机构、工作制度、人员管理、师资队伍、学员药历书写和病例分析等,临床药师夏晶对两名通科培训学员在呼吸科进行了带教展示。

 

 

  反馈会上,督导专家组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赞扬该院作为高校附属医院在教学方面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临床药师培训工作,临床药师培训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专家们对该院临床药学在基地带教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院长表示,临床药师及合理用药始终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发展的重点,随着医改的深入、药师职能的转变,今后更多的药师将参与到临床合理用药工作中。今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将引进4名硕士研究生充实临床药师队伍。随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新门诊综合大楼的建成,静脉配制中心的建立,药学部工作环境及临床药师基地将会有很大的改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工作,持续改进,不断完善,推动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工作实现新突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