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应邀参加萨市公立中学联盟外语教学例会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8:33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应邀参加了在伊莱·惠特尼小学举行的萨凡纳查特姆公立中学联盟外语教学例会。会议由世界语言专家马克·林斯基主持,二十多名萨凡纳市公立中学的外语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马克·林斯基博士首先向参会成员介绍了明年三月将于亚特兰大举行的全国教育教学大会,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广泛交流,提升自我,获得新知。随后,马克·林斯基博士汇报了近期在不同中学教学点走访观课的情况。他特别指出:“以前,我们的学生主要的二外是西班牙语和法语或者德语,但今年,我们的公立中学开始设立汉语课程,这对学生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那些像画儿一样的中国字和各种颜色的京剧脸谱都让他们兴奋不已。我相信,汉语课的开设对其他语种的教学也能起到良性的促进作用。通过教师间的相互观课、评课,可以打开思路,相互借鉴,提高外语教学的质量。”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表示,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学开设汉语课,孔院也会继续为萨市民众提供优质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推介服务。

 

 

  此外,来自EMC School教育科技集团的特蕾莎女士向参会成员详细介绍了多媒体交互式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通过ipassport电子平台,改变传统的教学和评估模式,融入大量文化信息和真实情景,让教师和学生能够将互动课程与独特的基于视频交际语料的师生协作和评估工具结合起来,从而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对目的语的熟练程度。特蕾莎女士还指出,相比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这款学习软件中的汉语视频素材是最为丰富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