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七届 “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汉语风采大赛预赛在柬埔寨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3日 21:23浏览次数:

  12月2日,第七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汉语风采大赛预赛在柬埔寨孔子学院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柬埔寨全国各地18-25岁的大学生或社会人士积极报名参与,共计7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女士(VUTH Sopheakna)出席并讲话,本次比赛由柬埔寨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公派教师乐雷汉、黄青山、陈惠玲、戴嘉维,孔子学院本部志愿者教师黄书、刘彧昭、马家琪担任评委。现场有选手及其亲友团约150余人,场面热闹。

 

 

比赛现场

 

  苏碧娜院长在讲话中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和对外交流的不断发展,汉语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通用语言,成为一门深受各国人民喜爱的“全球性”语言,柬埔寨的“汉语热”也在持续升温。“江苏杯”演讲比赛给众多柬埔寨汉语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汉语的机会,为大家打开一个了解江苏、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苏碧娜院长鼓励选手们好好表现,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多学习、多锻炼、多成长,并祝贺本次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苏碧娜院长致辞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我眼中的江苏”,要求选手进行3分钟的主题演讲。比赛过程中,有备而来的选手们用流利的汉语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眼中的江苏。选手们纷纷表示,他们喜欢学习汉语,喜欢中国文化,希望将来有机会到江苏学习或旅行。选手们准备充分,表现出色,来自亚欧大学的江柏利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他对江苏美好的向往,自然的表情和起伏有致的声调将现场带入柔和向往的氛围;来自金边皇家大学的郭明隆一开场的昆曲唱腔就吸引了无数听众的耳朵,流利的汉语表达和丰富自然的表情仪态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精彩的现场表现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7位评委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江柏利、陈锐杰、纪智德、郭明隆、王妮达等18位选手获得了晋级决赛资格。

 

 

江柏利同学演讲现场

 

 

郭明隆同学演讲

 

 

陈锐杰同学演讲现场

 

 

选手在候场室紧张准备

 

  2日下午,第七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汉语风采大赛预赛圆满结束,12月19日将举行决赛。本次比赛不仅给柬埔寨汉语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还进一步促进了柬埔寨学生对江苏乃至中国的了解,丰富和完善了学生们对中国的认知。

 

 

选手与评委合影

 

据悉,“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创立于2011年,是由江苏省委外宣办指导支持,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创意,与南京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传播项目。自2011年起,“江苏杯”演讲比赛已在日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举办过几十场。2017年,“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首次走入柬埔寨,与柬埔寨孔子学院合作举办。(文|杨庆钐  摄|龙虹铭、李精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