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7年年会召开 我校2件作品获好新闻奖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5:58浏览次数:

  11月26日至28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7年年会暨第二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454所高校的7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总结部署了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年度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交流了新时代中国高校宣传工作以及高校校报发展与媒体融合。会上还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我校校报2件作品获奖,其中消息类三等奖1项、言论类三等奖1项。我校校报编辑部主任李龙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佐主持会议。她强调,学习贯彻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是中国高校校报当前的重要任务,也是本次年会的主题。会上,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会议还对2016年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作品进行了颁奖和讲评,与会人员交流了各自的办报经验。第二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以“从好新闻看高校校报的内容坚守”“高校校报的视觉创新与创意”“新媒体与高校校报未来走向”“新时代中国高校校报的创新与坚守”为主题的四个分论坛,汇聚业界专家、总编和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共同探讨新时期校园媒体融合与校报的发展转型。

 

  据统计,2016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的644所高校报送的3004件作品参评,参评学校和参评作品均创历年新高。我校李龙老师的作品《30余名专家学者赴庐山拜谒陈寅恪墓》获消息类三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吴璠同学的作品《让清明真正“清明”起来》获言论类三等奖。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是1993年成立的国家一级协会,旨在团结中国高校新闻工作者、推进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培养优秀新闻工作者和新闻管理人才。协会每年组织一次“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每两年组织一次“中国高校校报好论文”评选,每年召开年会为全国高校校报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和业务学习的平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