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交流研讨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6:22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华文楼三楼虚拟仿真实验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交流研讨会,校实验中心副主任黄冬久,护理、药学与生命科学、电商、艺术等二级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应邀参加,基础医学院教研室主任及虚拟实验开发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主持。

 

 

  黄冬久副主任对国内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和分析,他强调作为地方性院校在建设中一定要突出特色,加大推广应用的力度,从虚拟资源项目开发、配套教材等方面入手,虚实结合,进一步完善虚拟实验平台的建设,希望通过几年的完善能够成为学校的亮点。

 

 

  此次研讨会还邀请了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联席会理事、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辉,他与大家分享了公司与国内其他高校联合开发并成功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的一些案例,在案例剖析的同时对虚拟项目的选题依据、脚本制作等各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与会人员还就虚拟实验室建设及虚拟教学资源开发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基础医学院对今年与梦之路公司合作开发的虚拟实验项目进行了展示。

 

 

  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从2014年开始建设并于当年投入教学使用,教学平台安装在校信息中心服务器上,校园网内均可无限制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真正实现24小时全方位的虚拟实验室开放。此次虚拟仿真实验的建设,解决了虚拟实验课堂教学时易出现因网络带宽不足导致的延时、卡顿等问题。实验室采用了分组互动的设计,有利于开展PBL互动教学。配置上使用云桌面服务器,只需添加服务器便可对学生端电脑进行配置升级,极大减少了日常维护和日后升级的费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