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孙承操博士应邀来基础医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6:18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健康学院的孙承操博士(副教授)在浔东校区立本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长链非编码RNA在非小细胞肺癌中的调控网络及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郑美蓉副院长、基础医学院没课的老师及学生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基础医学院汪鑫副院长主持。

 

 

 

  孙承操博士对长链非编码RNA对非小细胞肺癌的调控研究,验证了LINC00301在NSCLC组织和细胞中高表达与NSCLC的预后密切相关,并发现LINC00301通过两种作用途径在NSCLC中发挥促癌作用:在细胞核内通LINC00301/EZH2/ EAF2/p-VHL/HIF1α作用模式上调HIF1α;在细胞质中通过LINC00301/miR-1276/ HIF1α作用模式上调HIF1α。两者共同作用,促进了NSCLC细胞的增殖、迁移、转移和体内生长。孙博士的研究为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提供一个全新的思路。

 

 

  学术报告前,汪鑫副院长对孙博士到基础医学院讲学表示欢迎,并对孙博士在学术上的成就进行简单介绍;学术报告后,举行了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聘请武汉大学李得加教授和孙承操副教授为我院兼职教师的受聘仪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