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举办“现代中国”系列宣讲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0:40浏览次数:

  为加强柬埔寨大学生对现代中国的了解,进一步丰富汉语教学课堂,自2017年10月至11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现代中国”系列宣讲活动。宣讲期间,学生们认真听讲、不断开拓视野,教师们寓教于乐,丰富教学内容,本次宣讲活动使中文系全体师生加强了中柬文化交流,更加丰富完善了对现代中国的认识。

 

 

陈惠玲老师介绍中国茶文化

 

 

何慧敏老师介绍中国美食

 

 

靳璐璐老师介绍中国教育

 

  “现代中国”系列课件主要围绕中国美食、中国茶文化、中国家庭和婚恋、中国教育、中国节日、中国经济、中国科技、中国旅游、中国民族、中国人的娱乐方式、中国现代消费方式、中国音乐、中国影视、中国宗教与信仰、中国城市等20个主题展开,教师们结合相关课件精心备课,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开展教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不同班级宣讲不同的主题,如亚欧大学公派教师陈惠玲老师在汉语水平较高的大三班级宣讲中国茶文化,从茶文化讲解到茶艺表演生动形象地展示中国茶文化;吴滔老师在大二班级为学生们宣讲中国城市课件,从图片展示到视频播放,给学生们呈现了直观而全面的现代中国城市风貌。本次丰富多彩而直观具体的宣讲为亚欧大学中文系全体学生呈现了一幅幅生动的“现代中国”形象。

 

 

欧阳娟老师介绍中国民族

 

 

吴滔老师介绍中国城市

 

 

朱芸芸老师介绍中国品牌

 

  “现代中国”系列课件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普遍表示很喜欢宣讲内容,也进一步了解到了现代中国,学生们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教学。亚欧大学中文系老师们也表示,该活动开展得很顺利,在开拓学生视野的同时也为他们打开了一扇进一步了解现代中国的窗口。(文/摄  何慧敏)

 

 

戴嘉维老师介绍中国旅游

 

 

马剑老师介绍中国宗教与信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