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报告会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21:39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学术活动月”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建设,营造良好学术研究氛围,根据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术活动月”工作安排,于11月15日、22日下午,在竞知楼512组织了两场院级学术报告会。院长李松志,副院长孙冬英、赵追、张辉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孙冬英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旅游学院韦健华、雷彬、赵军凯三位年轻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基于陈述性与显示性偏好联合方法的旅游需求模型》、《通过国基旅游类项目看旅游研究态势和选题》、《人类活动对鄱阳湖水位趋势性变化过程的影响》学术报告。韦博士于2015年来校,2016年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在旅游体验承载力方面颇有研究。根据研究经验,他认为项目研究中方法选取很重要,并就旅游资源经济价值评价方法中,对陈述性偏好与显示性偏好联合方法与旅游需求函数进行了讲解。雷彬博士2016年12月来校,2017年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雷博士从国家自然基金旅游类项目的总体概况、反映的旅游学术研究态势、关于旅游研究选题的一点想法等方面,分析了旅游研究态势和选题,让老师们对旅游学术研究态势有更全面认识和把握,也为未来研究选题选取提供一定的参考。赵军凯博士从研究意义、研究区域、鄱阳湖水位的主要影响因素、人类活动对鄱阳湖水位趋势性变化的影响、结论等方面,对其201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部分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

 

 

  另外,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近几年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颇具成效。本次报告会上,沈中印和魏伟新老师作为旅游规划、策划团队核心成员,分别作了题为《旅游策划实战深度解析——让你一刻钟成为策划师》、《旅游规划、策划的实践与思考》学术报告。两位老师分别从个人完成的旅游规划、策划案例,介绍了旅游规划、策划的完整过程,并分享了个人经验。

 

 

 

  “学术报告”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感受颇多,老师们严谨的科研态度、创新的科研方法及服务地方经济的热情非常值得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