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1:09浏览次数:

  1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香远楼212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报告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活动由郑小东副院长主持。

 

 

  第一场学术报告由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主任冷树青教授、博士主讲,题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哲学解读》。冷树青教授从“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为视角,看待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任重道远”三个部分深入阐述,报告概念出处、经典论断引用清晰准确,逻辑缜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其他老师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方法参考。

 

 

 

  第二场学术报告题为《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由龚喜林博士主讲。龚喜林博士就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利的外部条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大的精神动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利的国际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该课题研究的趋势。

 

 

  本次学术报告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月的组成部分。郑小东副院长在报告会上提出要求,教师们在开展教学、科研的同时,要立足于学校实际,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理论学习与教研工作互为依托、互相促进,以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