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暨“读书月”系列讲座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6:04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我校“学术活动月”部署,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建设,营造优良的学术研究氛围,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学术活动月”暨“读书月”系列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琨、副院长柴克清出席了此次讲座,学院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柴克清主讲。吴慧华教授、张金福教授、贺林茂教授、桑龙扬教授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做了精彩的讲座。


 

  吴慧华教授为在场各位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如何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阅读英语文献,捕获中心内容,并分享了探究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

张金福教授在讲座中,针对国内外英语专业创意写作的发展现状,介绍了创意写作的基本理论、训练方法,以及在英语写作中的实践,并认为创意写作不仅有利于提高质量评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又能更好的激发学生写作热情。

 

  贺林茂教授就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形势,高师院校如何产生较好的反拨作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的报告给了在座各位很大的启发。

 

  桑龙扬教授以丰富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他强调汉英翻译应该具有跨文化意识,需要准确理解汉语词语,尤其是要准确理解具有中国特色词汇的意义,从而达到准确传播中华文化的目的。他还在最后与师生进行互动,现场指导如何进行国学经典翻译。

 

 

  四位教授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研究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一场学术的盛宴,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相信本次的学术活动系列讲座会进一步浓厚崇尚学术风气,强化学术交流,凝聚团队实力,拓展教师研究视野,进而为实现学校三大战略目标贡献正能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