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车向新教授应邀在第五届“基础医学高端论坛”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1:35浏览次数:

    11月18日,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基础医学院发起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基础医学高端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基础医学师资队伍建设”。来自全国30余所综合性大学/医科大学/医学部/医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基础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100余人参会。北京大学医学部等部分高校代表在大会上作了精彩报告。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教授应邀参加论坛理事会会议并作题为“地方性本科院校基础医学师资队伍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车向新院长的报告从我校概况、基础医学院概况、基础医学师资队伍建设主要做法和未来发展方向四个方面展开。车院长在介绍概况时,着重强调了我校在培养优秀基层医务工作者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车院长向各院校的领导们介绍了我校基础医学师资建设“三众”模式:引进和在职培养结合,教师与管理队伍并进,业务素养与思想品德并重;高、中、初级兼顾;科研骨干高位嫁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并阐述了我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持续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效果及教学质量提高;以临床应用研究为导向展开科学研究工作,服务社会产生双重效果。车院长指出,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在不断地探索与改革中,始终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实验基本技能、宽厚的理论知识和一定的创新研究能力,并通过加强国际学术合作,为教师和学生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平台。

 

 

 

  各院校领导在论坛期间围绕论坛主题提出了创新性的思考与见解,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共谋发展,车向新院长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兄弟院校对我校基础医学教育教学的了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