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召开专项立法调研工作会

作者: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20:5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工作,11月22日下午,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在政法学院召开专项立法调研工作会。会议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主持。

 

 

  曹副院长就九江市城区湖泊保护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汇总及立法草案撰写进行了工作部署,制定了专项日程;并在会议上提出,推动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就得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这便要求各研究员应以上位法为立法依据,把科学的理念、思想和方法贯穿于立法的全过程,明确在立法中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在座研究员也认为出台实体法规,对于加强我市湖泊保护与管理,构建生态安全格局,加强水资源的保护与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分别就白水湖、琵琶湖、甘棠湖、南门湖、十里河、八里湖等湖泊污染、管理权责分配不均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应首先明确湖泊水功能定位,制定治理规划;完善湖泊生态管理体系,理清权责;全方位发力,堵住污染源;引入专业团队,多措并举;加强日常监管,保护治理成果;发展水域经济,树立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起草、修改及完善报告时,将认真吸纳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增强法规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为我市湖泊保护和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