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生学院组织学生到青岛啤酒(九江)有限公司见习教学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21:14浏览次数:

  为增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加强学生对企业的实践认知,11月21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同建博士、学生科副科长过七根带领A1441生物工程专业28名学生到青岛啤酒(九江)有限公司见习教学。本次见习教学活动得到青岛啤酒(九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尚的高度重视。

 

 

  见习教学前,青岛啤酒(九江)有限公司行政部主管陈思琪用PPT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相关情况,包括公司背景、发展规划、经营理念、销售规模等,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厂安全知识培训,强调了见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在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走进了公司博物馆、百年历史厅、神秘原料厅、产品展示区、企业文化厅、社会责任厅和工厂展区等区域参观学习。

 

 

  随后,将同学们分为两组,在公司技术员的带领下,分别走进了啤酒生产技术领域,参观了啤酒生产车间------包括原料粉碎间、糊化、糖化、煮沸、沉淀等工序)、自控室、啤酒包装车间、啤酒精密仪器分析室、啤酒理化检验室以及啤酒微生物检验室等作业工序。使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啤酒从原料到产品整个工序流程。

 

 

  见习过程中,公司技术人员对本单位啤酒生产技术、产业链和见习过程中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取得了良好的见习教学效果。

 

 

  参观结束后,在李同建老师和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让同学们结合理论知识到公司酒吧体验区品尝企业刚下线的新鲜啤酒。

 

 

  本次的见习教学,使同学们对啤酒的整体生产过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对现代化企业工作的认知程度,切实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