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专题科研团队汇报交流会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4:47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术活动月安排,11月15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专题科研团队汇报交流会,欧阳时来副院长就前期该院申报成功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农忙时节》与全体教师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会上,欧阳时来首先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具体情况,该基金是国家为繁荣发展艺术事业,经国务院批准,专门设立的一项基金(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rts Fund,英文缩写为CNAF)。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合唱曲《农忙时节》是九江市音乐类国家艺术基金第一个立项的项目,是江西省合唱类国家艺术基金第一个立项的项目。欧阳副院长介绍,近些年,我校发挥地域文化优势,推进地方传统特色文化艺术的发展和创新。一方面加强与地方合作,引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成立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青阳腔戏曲艺术中心”;另一方面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推动民间文化艺术发展创新,2010年获批江西省高校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我校艺术学院凭借赣北地区唯一本科院校的“特色化”办学优势,与地方文化部门配合,对包括本次申报项目“全丰花灯”在内的各级非遗项目都开展了挖掘、保护、传承、再创作等工作,也希望老师们多以此为启发,苦下功夫,多出成绩。

 

  会上,欧阳时来还介绍了项目团队的情况,并介绍和分享了《农忙时节》的成功申报经验,希望借此项目进一步提升我校艺术学院的科研水平,也希望全体老师以此为契机,共同推进我校的艺术教育和艺术实践水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