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国家汉办巡演团走进柬埔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07:33浏览次数:

  11月13-14日,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扬州大学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承办的“好一朵茉莉花”巡演团走进柬埔寨军营,分别在柬埔寨金边警备旅和陆军学院成功举办了两场文艺演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李宁亚武官、金边警备旅司令毛树潘将军(MAO Sophan)、王家军陆军学院院长莫云将军(MAM Yoeun)、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教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女士及金边警备旅和陆军学院2000余名官兵观看了演出。

 

 

陈国宏副校长致辞

 

 

毛树潘司令致辞

 

 

莫云院长致辞

 

  毛树潘司令和莫云院长分别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国家汉办派出巡演团来柬演出,表示演出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柬两国的交流,让柬埔寨民众特别是部队官兵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和艺术。陈国宏副校长感谢周到的安排和接待,期待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民乐联奏

 

 

京剧

 

  此次巡演团由扬州大学20名师生组成,整台节目精心编排,充分体现了中华艺术的魅力和地方文化特色。有经典的国粹京剧《贵妃醉酒》,也有地方特色歌曲《好一朵茉莉花》、扬州民歌《拔根芦柴花》和扬州清曲《板桥道情》;有柔和温婉的民乐演奏,也有刚劲有力的中国功夫。古典雅致的舞蹈、悦耳动听的乐器吹奏、婉转灵动的歌喉一次次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和喜爱。

 

 

丝路之歌

 

 

扬州清曲“板桥道情”

 

 

陆军学院演出现场

 

  巡演期间,代表团团长陈国宏一行还访问了柬埔寨孔子学院本部,参观了金边警备旅孔子课堂和陆军学院汉语中心,对在此工作的汉语教师不怕艰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钦佩。

 

 

 

合影

 

  据悉,柬埔寨是巡演团的第一站,他们还将赴老挝和缅甸,为三个国家的民众奉献7场精彩的演出。(黄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