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解读感染新标准 提高防控执行力——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医院感染新标准解读系列培训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08:3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下发的12项有关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卫生行业新标准,更好地进行医院感染控制工作,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感科先后于7月、8月、10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新标准解读系列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病区医院感染管理规范》、《经空气传播疾病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规范》、《医院感染暴发控制指南》和《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等新标准的解读。周燕丽科长以全国轰动的两起医院感染暴发事件为例,说明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重要性,并把对新标准的学习及贯彻落实作为院感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提高医务人员的院感知识水平,帮助大家正确理解、掌握标准并落实于工作中。其他如《软式内镜清洗消毒灭菌规范》、《口腔器械清洗消毒灭菌规范》等有专业区分性的标准,则要求相关科室自行学习。

 

  2016年,国家卫计委颁布了有关医院感染管理的12项卫生行业新标准,并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旨在通过此次培训,将医院感染管理理念、规范和标准要求融入每个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之中,融入每个岗位的职责和流程之中,实现医院感染“零容忍”目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