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检验教研室开展示范教研活动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08:31浏览次数:

  按照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工作安排,近日,该院医学检验教研室举办示范教研活动,胡志坚副院长、教学管理科刘丹科长、各教研室代表以及医学检验教研室30多位教师参加了示范活动,活动由胡副院长主持。

 

 

  胡志坚副院长在活动上提出要求,强调教研室需多开展“说课”和集体备课等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示范教研活动由医学检验教研室负责人刘怀副教授进行说课,他从学情分析、课程作用与地位、重点难点、教材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对《溶血性贫血的实验诊断》课程进行了深入阐述。各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中肯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总体认为刘怀副教授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教法得当、教学过程分析适当,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随后,会议对医学检验教研室9-10月教师同行评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措施,对医学检验教研室期未考试出卷进行了布置。

 

  刘丹科长对本次示范活动进行了评价,认为活动安排合理,特别是说课对青年老师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教学反馈敢于指出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对各教研室规范开展教研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