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王依瑶教授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讲学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23:16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来自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的王依瑶教授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九江地区各医院的病理工作者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部分临床医务人员听取了讲座。讲座由病理科徐晓主任主持。

 

 

  王教授以“头颈部肿瘤的病理诊断”为主题,以深厚的医学知识以及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头颈部肿瘤的病理诊断为主线和切入点,通过病例分享的形式,针对工作中常见却又不易处理的头颈部组织病理诊断及特殊感染症的病例做了详细解读,并从临床病史、病理镜下的形态特征以及外科治疗等方面分别做出了提示。王教授强调病理与临床的联系非常紧密,而正确合理的病理诊断既是给病人一个交代,也是给临床医生一个解释,只有相互沟通,双方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做有价值的检查,才能真正帮助病人。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平时工作中一些少见的病例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依瑶教授是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医学中心解剖病理系副主任和病理系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兼职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依医院客座教授;江西省外聘专家;1988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深造,1992年后,进入加拿皇家大学医学院和美国纽约大学西奈山(Mount Sinai)医学中心接受病理住院医生训练,1998年荣获美国病理医生执照;而后,在美国从事病理临床工作至今。历任美国西奈山医学中心主治医生,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外科病理主任,病理和五官外科终生教授。已发表150余篇学术论文,自2011年起,被美国权威性报刊和杂志(New York Magazine and New York Time Magazine)评为美国最佳病理医生之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