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浔东校区离退休党支部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作者: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1:26浏览次数:

    近日,由江西省委老干部局在全省组织开展的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示范点”和“正能量之星”推荐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我校浔东校区离退休党支部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据悉,在全省所有大专院校中,只有8个老年阵地获此殊荣。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对浔东校区离退休党支部表达了祝贺,他勉励支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校老同志工作再作表率。

 

 

  浔东校区离退休党支部是九江学院人数最多的一个党支部,共有离退休党员近120人。几年来,该党支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长期抓政治学习,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程平孙同志为各个离退休支部讲授的《不忘初心齐努力,不断展现夕阳红》党课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誉;该支部陈忠同志,退休17年来,一直在全国各地巡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受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的表彰。

 

    浔东校区离退休党支部还坚持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每年召开1至2次党内外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为老同志交流提供了一个制度性平台,把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好,解决好。在维权、维稳以及推进正能量方面取得了好的效果,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

 

  为了搞好老同志服务工作,支部一班人协助学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作了大量的工作。支部副书记王坚强、李宗确等支委亲力亲为,协助组织老同志体检、外出看变化,组织开展文娱活动,让老同志充分享受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的甘甜。该支部还协助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成立了大学志愿服务队,老同志有困难,服务队成员随叫随到。此举不仅加深了老同志与大学生的联系,还增进了老同志与大学生之间的感情,使尊老爱幼精神得到了较好的传承。

 

  今年3月,在原艺术学院副院长、退休教师张艺鸣教授的倡导和义务执教下,浔东校区离退休支部又牵头成立了浔东校区老同志合唱团,每周二晚上排练,参与人数达60多人,大家积极性很高,表示要唱好革命歌曲,弘扬爱国精神,为更好地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

 

  11月1日上午,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晓宁、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燕红波一起将“正能量活动示范点”铜牌送至支部,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