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扶贫工作队赴南昌大学扶贫点等地考察交流

作者:九江学院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20:58浏览次数:

  近日,为学习南昌大学国家第三方评估高校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实现我校扶贫村年底脱贫,学校扶贫工作队与官莲乡乡干部、东山村干部代表等一行7人前往南昌大学扶贫工作点及彭泽县红光村产业扶贫基地考察交流。

 

 

 

  在南昌大学扶贫点上饶市玉山县紫湖镇程村村,南昌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希红、紫湖镇党委书记毛文飞、紫湖镇程村村第一书记樊国宝等热情地接待了考察团一行。考察团先后查看了南昌大学扶贫工作室及相关资料,与南昌大学扶贫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实现2017年脱贫摘帽交换了意见。

 

 

 

  脱贫攻坚难点在产业,核心在产业,重点在产业。为学习产业扶贫先进典型,结合东山村实际,考察团专门来到彭泽县红光村考察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考察团一行受到了彭泽县县委常委、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华桦等热情接待。

 

 

 

  红光村是彭泽县脱贫攻坚产业示范基地,主要通过养殖产业党小组,发展贫困户养殖户和普通户养殖户等模式开展贫困户产业帮扶。目前,已有23户贫困户发展台湾泥鳅和龙虾养殖近20亩,其中台湾泥鳅直接实现贫困户每亩增收1.3万元到3万元,龙虾实现贫困户增收每亩4000元。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经验,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实现2017年脱贫摘帽更加有信心和决心。目前,扶贫工作队正对照《关于印发九江市贫困村提出指标体系(修订)的通知》(九开发【2017】19号)文件精神和贫困村脱贫指标,逐一落实,确保2017年脱贫摘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