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举行公开教学课活动

作者:余建明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7:09浏览次数:

  今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为了落实学校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各项要求,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本学期安排了系列公开课活动。

 

 

  10月24日下午,由夏莉芳老师主讲的公开课在浔东校区思贤楼阶四举行。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全体老师和临床A1671、A1672班的同学们一道,听取了夏老师对“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讲授。夏老师运用详实的史料,从新文化运动兴起的背景、内容以及影响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与分析。同时,将新文化运动中“打倒孔家店”的口号、新文化运动倡导的大学精神等历史知识与当前的“国学热”、“大学精神重建”等文化现象联系起来,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与评价,使人深受启发。

 

 

 

  课后,全体老师结合夏老师的公开课,围绕如何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质量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教研室主任李雪教授认为,夏老师的这一堂课史料丰富,信息输出量大,同时又将历史与现实有机联系起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