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第二届“天赐杯”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9:50浏览次数:

  历时半年的九江学院第二届“天赐杯”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日前圆满举行。本次大赛得到了陶春元副校长、实验中心、教务处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大赛第一轮通知2017年5月11日在校园网挂出后,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及临床医学院共381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专业组50名,非专业组331名。

 

 

 

 

 

  经过前期准备,大赛初赛于2017年9月9日9:00在主校区向学楼及浔东校区思贤楼举行,初赛为化学实验技能理论考试(笔试),包括实验安全、化学基础知识及化学实验操作规范等内容。经过认真评阅试卷,共有48名同学获得复赛资格,其中专业组8名,非专业组40名。

 

 

 

  复赛于2017年10月14日14:00在主校区化环实验楼举行,专业组在有机化学实验室、非专业组在无机化学实验室及分析化学实验室。复赛为综合性实验技能考试,参赛学生需要首先合成一种物质,然后定性定量分析产品的质量,需要具备非常熟练的操作技能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由裁判根据学生操作规范评定操作分,再根据实验报告评定卷面分,综合得到最后成绩。

 

 

  专业组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非专业组共评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68名。

 

 

  本次大赛检阅了我校化学实验操作的教学成果,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的风采,为我校以后的化学实验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参照,有力促进了我校大学生的实验安全意识、创新意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