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义乌市场调研并看望PUE跨境电商项目实习生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21:07浏览次数:

  10月19日-22日,正值党第十九大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掌握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外国学院PUE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学生的实习情况,外国语学院苟林、夏常利老师受学院领导之托,前往浙江义乌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并看望了PUE项目实习生。

 

 

  今年外国语学院共有42名学生在浙江义乌十三家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实习。走访期间,两位教师代表对这些实习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每到一处,都会实地了解企业情况,并与学生和企业领导进行座谈,介绍了我校2017届毕业生的生源情况,以及我校招聘会的具体安排,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情况、企业对人才培养要求、对课程改进建议,实习企业领导赞扬外国语学院学生具有良好的素养和专业素质,遵守纪律,工作认真负责。同时,两位老师还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了解目前学生现阶段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所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实习,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要求在外实习的每位同学每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汇报,及时了解每位实习生的思想动向,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虚心请教,勤学上进,展现学院风采,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好好工作。

 

 

  两位老师还走访了义乌购、诚商会等电商培训机构,参观了义乌国际商贸城,详细了解市场的规模、布局和运行管理等情况,了解义乌市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探索深化产学研结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就业市场调研,了解了外语类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的新变化,掌握了毕业生真实的就业情况,也对用人单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做好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对实习生的看望让这些在外实习的学生倍感温暖,他们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