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浔阳区人民法院刘学武院长一行来政法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7:03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浔阳区人民法院刘学武院长一行到访政法学院并开展了课题调研论证,浔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海泉、专委张雪华以及刑事审判庭庭长、副庭长、研究室主任、民二庭王苏平法官陪同调研,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李德恩、刑法教研室副主任石浩旭等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论证会。

 

 

  曹钟安副院长首先对刘学武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刘学武院长一行介绍了政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挂靠在政法学院的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以及与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设立的疑难法律案件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曹钟安副院长对浔阳区人民法院长期以来给予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实习锻炼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今后在课题研究、案例分析、心理帮扶、专业实习等方面继续推进合作。

 

 

  本次调研论证会主要围绕江西省法院系统重点招标课题《刑民交叉时民事合同效力问题研究》展开讨论,课题组主笔法官王苏平介绍了研究初稿的基本情况,从审判实践中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和论证,通过各法院关于此类案件的认定和适用程序上寻找共性和个性问题,再结合审判实践中关于民事合同效力认定的主要学术观点,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提出了问题、分析了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思路。听完课题初稿介绍之后,各位参会的老师们纷纷发表意见,为进一步完善课题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刘学武院长对政法学院各位老师们提出的建议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政法学院法学师资力量很不错,专业理论功底厚实,研究思路清晰,为司法实务审判工作的进一步改善提出了诸多很有价值建议,希望将来两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据了解,政法学院将依托与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共建的“疑难法律案件研究中心”,与九江地区各级法院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疑难法律案件研究活动,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不断强化实务型法律问题研究与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不断推进“面向地方社会发展”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