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到濂溪区一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6:53浏览次数:

  为彰显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的职能,10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邓海波、副教授熊洁、公佳颖、林程四人应邀来到濂溪区第一中学,受到濂溪区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徐超、科研处胡俊副主任、英语教研组高中部组长王靖华、初中部组长白红霞、校报盛瑜老师以及全体英语教师共计60余人的热情欢迎。在会议室,双方就师德师风建设、班主任工作、教学科研等开展交流活动,气氛热烈。本次活动由邓海波主持。

 

 

  邓海波介绍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优秀骨干教师熊洁、公佳颖、林程的成长进步和团队科研成果与经验,团队的协作与管理激励等。

 

 

  熊洁老师以《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与思考》为题,介绍了翻转课堂的起源与定义、传统课堂与翻转课堂教学结构比较、翻转课堂在中国的发展现状以及英语教育翻转课堂团队的成功经验。

 

 

  公佳颖老师交流的题目是《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模式在英语语音课堂中的应用》,详细讲述了微课的制作软件与方法、英语语音翻转课堂模式的建构,实验的方法步骤与注意事项等。

 

 

  林程的《微信辅助英语教学》为大家讲述了灵活、可控、性价比高的个人教学平台“星光微悦读”公众号,该教学小助手为林老师自创,有利于实施个性化教学和自主学习,有效帮助学生解决语法基础薄弱、听说能力不足、阅读量缺乏的问题。

 

 

  与会的英语老师们为团队精美的课件、严谨的学术态度、严密的课堂组织等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白老师说,四位老师的讲座条分缕析、逻辑缜密,让我们既明白了理论,又学到了方法,更是领略了大学老师的敬业精神和艰辛付出。王靖华组长在交流中发言,高校优秀教师团队上门传经送宝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了解到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对于促进老师们主动运用科研服务教学大有裨益。书记徐超感谢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和丰富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活动的开展为区一中的师生思政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邓海波在活动总结中谈到,感谢濂溪区第一中学为学院教师提供了解熟悉中学一线教学、管理的机会,外国语学院重视学生实习见习环节,同样欢迎中学一线富有经验的优秀教师到学院来交流合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