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医促会基层检验标准化分会临床生化学组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立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7:23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4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基层检验标准化分会临床生化学组成立大会暨“质行中国”——中国基层检验质量全国宣讲教育行九江站及2017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层检验的标准化与质量控制”培训班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顺利召开。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谭家庚教授出席开幕式,来国内各级医院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韩峰主任主持。

 

 

 

 

  会上,谭家庚教授致辞,祝贺临床生化学组正式成立,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华夏医学奖等的基本情况。张志平院长对临床生化学组挂靠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历史、文化及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随后,他和谭家庚教授一同,向临床生化学组顾问、组长、副组长颁发了聘书。临床生化学学组组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胡志坚教授代表学组讲话,指出临床生化学组将在总会的监管和分会的直接领导下,遵守学会章程,依托国内、省内同行的帮助和指导,加强团结与合作,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致力推进基层检验技术的发展。

 

 

  会议特别邀请知名专家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刘敏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免疫学系高波教授,江西省医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万本愿教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王小中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李俊明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杨军平教授,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胡志坚教授、周会祥副主任技师、徐炜副主任技师、何巍巍副主任技师等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自动化实验室的构建及管理、自噬在乙肝病毒感染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化学发光实验室的质量控制、肝素结合蛋白的临床应用价值、临床免疫定性检验的标准化与质量控制、炎性标志物的临床应用、多角度分析检验医学的作用与管理、临床微生物检验质量控制、影响免疫检验结果的标本因素及处理措施、血液凝固实验的质量控制等。会后,与会人员还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参观指导。

 

 

 

 

 

 

  本次会议得到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基层检验标准化分会的大力支持,27学时的继续教育课程紧密衔接,内容广泛,覆盖医学检验新技术、病毒机制研究、自动化实验建设、检验科全面质量控制等方面,专家备课切合培训班目的,讲授生动,会场气氛活跃,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