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文化交流团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9:26浏览次数:

  10月16-18日,由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率领的九江学院文化交流团一行12人访问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团员由九江学院相关院系的学生代表组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热情接待了文化交流团。

 

 

座谈会现场

 

  16日上午,文化交流团与柬埔寨孔子学院本部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贤淼副处长说,非常高兴能再次访问孔子学院,此次访问的目的是加强九江学院和柬埔寨孔子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中柬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他感谢孔子学院给予的周到安排。夏修龙院长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感谢九江学院精心安排的文化交流活动,希望各位团员在柬期间多体验,多沟通。

 

 

茶艺表演

 

 

孔雀舞

 

 

武术表演

 

 

笛子独奏

 

  随后,文化交流团的团员为柬埔寨学生表演了中国武术、茶艺、舞蹈、艺术体操、歌曲和诗歌朗诵,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郭思琴老师也表演了昆曲,团员们的精彩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向亚欧大学宋索皮院长赠送书法作品

 

  17日上午,文化交流团一行来到柬埔寨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亚欧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宋索皮(SAM SOPHY)先生出席活动,他感谢九江学院代表团,希望中柬两国学生加强交流。文化交流团为亚欧大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艺术表演,2017年“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柬埔寨赛区总决赛冠军陈锐杰等也带来了中文歌曲、柬文歌曲和笛子独奏等节目,中柬大学生的交流互动,使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合影

 

  本次由九江学院的学生们带来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进一步向柬埔寨学生们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柬埔寨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郭思琴、郭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