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文化体验交流团访问柬孔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12:21浏览次数:

    10月13日,由九江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王贤淼副处长率领的文化体验交流团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吴哥高中副校长米尔孔悌(HAS MEALEA KUNTHY)女士、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热情接待了访问团。孔子课堂全体志愿者教师及汉语学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文化交流活动。

 

 

余启华副主任致辞

 

 

吴哥高中副校长米尔孔悌致辞

 

    米尔孔悌副校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自孔子课堂在吴哥高中设立以来,为学校的外语教学及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扩大了吴哥高中的社会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的学生来吴哥高中学习。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友谊深厚,中国对柬埔寨的教育发展给予了很大帮助,江西省及九江学院各级领导也多次莅临吴哥高中参观访问,对吴哥高中的国际交流合作给予了极大帮助,希望以后两校的合作更加紧密而深入。座谈中,米尔孔悌副校长还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吴哥高中的教育教学情况。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向参访团介绍了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在暹粒省的发展现状。

 

 

 

 

 

访问团成员才艺展示

 

    九江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余启华副主任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以及海外汉语教学等各方面的情况。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吸引了很多外国朋友去中国学习汉语,九江学院近年来通过奖学金等形式,资助了二十多位柬埔寨学生到中国留学深造。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搭建更多友好交流的平台,以奖学金、文化交流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江西和暹粒两省、中国和柬埔寨两国的文化交流、教育互动注入新的活力,架起中柬友好之桥。

 

 

合影

 

    座谈后,九江学院文化交流团为吴哥高中和孔子课堂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华才艺表演。吴哥高中学员对代表团成员精彩的演出,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活跃。演出结束后,访问团参观了吴哥高中校园。(刘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