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汉语心连心,同庆孔院日”活动

作者:柬埔寨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20:10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由柬埔寨孔子学院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的“汉语心连心,同庆孔院日”活动在吴哥高中顺利举行。吴哥高中校长任诺特(RINLOT)和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来自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学习的初、中级学员以及全体志愿者教师100余人参加。

 

 

学员体验剪纸艺术

 

 

志愿者教师旗袍秀

 

  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老师在活动开始时指出,语言和文化密不可分,要想学好汉语,必须了解中国文化,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体验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魅力,以便更好地学习汉语,提高汉语水平。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两个场地,活动A区由8位志愿者教师负责,伴随着中国传统民乐“茉莉花”的歌声,8位志愿者教师开始了旗袍秀,向孔子课堂的学生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之美;紧接着是蒙古族舞蹈“小骑手”,欢快的音乐搭配着志愿者教师的舞步展现了中国传统舞蹈之美;活动B区则是由其他6位志愿者教师负责的中国传统才艺的展示,戴小享老师向学生展示了中国的汉字之美,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尝试;蔡燕燕老师则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剪纸,学生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完成了“春”“福”字;而李陆芮老师则是带领学生诵读论语经典,感受中华古典文化。

 

 

教师和学员合影

 

 

志愿者教师表演蒙古族舞蹈“小骑手”

 

  活动中,学生们兴致很高,十分积极地加入活动中,最后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老师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了奖品,奖品有中国结、毛笔、剪纸作品和书法作品,极具中国特色,学生们都很喜欢。

 

 

合影留念

 

  活动后,学生小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中国文化更加感兴趣了,希望以后还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不仅可以提高汉语,还可以感受中国文化魅力。(曾春梅/郝丹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