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办“祭孔”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0:22浏览次数:

  2017年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68周年,9月27日上午11时,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教学楼前举行了隆重的“祭孔”仪式。中方院长夏修龙、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院长助理陈晶雯以及柬埔寨孔院本部的汉语教师和学生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司仪宣读祭词

 

  “祭孔”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夏修龙院长致辞,他说,我们举办祭孔活动就是要学习先贤孔子的教育思想,深刻领会儒家文化的深刻内涵。作为在柬埔寨工作的汉语教师,是中柬两国人民文化交往的使者,民心相通坚定的践行者。我们把中华文化与柬埔寨人民分享,同时也学习柬埔寨优秀灿烂的历史文化,了解他们的风俗习惯,为两国世代友好做贡献。

 

 

夏修龙院长致辞

 

  随后,主持人宣读祭文,颂扬孔子的功德。全体人员向孔子三鞠躬,向至圣先师表达崇高的敬意。

 

 

全体行致敬

 

  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参加祭孔活动,虽然对祭孔的内涵了解不很深刻,但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孔子的崇敬之情,希望学好汉语,到中国留学,更多的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汤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