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部分师范专业实习生赴赣县区正式开展秋季顶岗支教实习

作者: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7:21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秋高气爽、微风和煦,我校选拔的英语、中文、数学、历史和地理等师范类本专科专业的34名同学,统一在校学生三食堂门口乘坐校车,带着学校的嘱托,肩负着光荣的使命,由实验中心和教务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带队,集体前往学校对口扶贫支援地区——赣县区的各乡村中学正式开始为期18周的顶岗支教实习。

 

 

 

  经过近7个小时的车程,下午4点,校车安全抵达赣县区教育局,并受到赣县区教育局领导的热烈欢迎。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对接会上,赣县区教育局朱副局长强调各支教实习中学要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支教顶岗实习生的指导教师,在业务上、教学上进行指导和帮助。在生活上,多关心实习生,保证实习生一定的生活待遇和食宿条件。教务处师范教育科杨泽明科长讲话指出,实习生远离母校和家庭,希望支教实习学校在工作和生活上,能给予实习生最大的关心和帮助,让实习生能够安心、舒心地在支教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加强对实习生的安全管理,多叮嘱实习生有关安全注意事项。

 

 

 

 

  会后,赣县区所辖乡镇的10余所支教实习中学安排专人、专车各自分别将所分配的顶岗支教实习生接回自己学校。所有实习生安全抵达所在支教学校后,都通过微信向带队老师报平安,一些乡镇中学位置偏远、路途崎岖,学生抵达时,已经是晚上了。

 

 

 

 

 

  9月18日,实验中心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郭松和教务处师范教育科科长杨泽明等一行3人,先后前往拜访赣县区韩坊中学、小坌中学、小坪中学和横溪中学等4所支教中学,看望顶岗支教实习生。4所支教中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郭科长和杨科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支教实习生教学任务和食宿安排情况,陪同实地考察了支教中学教学设施和实习生生活及食宿条件。郭科长和杨科长就支教实习生在生活和食宿安排上的一些细节问题与支教中学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并再次叮嘱实习生要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要注意安全,有事情及时地向支教中学和学校带队教师反映,顺利地完成顶岗支教实习任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