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卫计委专家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抗菌药物临床使用督导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09: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近日,省卫计委专家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曹力副院长、呼吸科许飞主任、医务科黄祖凤主任、临床药学钟海利副主任药师一行四人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抗菌药物临床使用的督导工作。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张志平、纪委书记刘英明、副院长欧阳庆雯,医务科、药学部、感染科、呼吸科、院感科、微生物室、信息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刘英明书记主持。

 

 

 

  根据《关于印发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国卫医发[2016]43号)和《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17])10号)等文件要求,此次省卫计委专家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现场查验《医疗机构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及替加环素使用情况信息表》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信息表》填报情况,并收集该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评价指标》。

 

 

 

  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复核相关资料,省卫计委专家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碳青霉烯类和替加环素等抗菌药物的临床使用情况给予肯定,尤其在细菌耐药预警分析方面做的很细致。但是在制度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要加强临床抗菌药物在联合使用及静脉输注方面的合理使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