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7-2018学年赴柬埔寨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到岗培训会圆满举行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0:48浏览次数:

  为使新教师尽快适应在柬埔寨的工作与生活,9月11日-12日,2017-2018学年赴柬埔寨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培训会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左文星女士、二等秘书韩静女士、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SOK Touch)博士、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副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中方院长夏修龙、中国国家汉办志愿者管理教师赵玉玺、张智波出席会议,2017-2017学年赴柬42名新任汉语教师参加了培训。

 

 

左文星参赞致辞

 

 

宋杜院长致辞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左文星女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新到任汉语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选择在自己最好的年华把青春奉献给中柬文化交流事业。她希望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展现青春风采,实现自身的理想和价值。中国驻柬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希望大家发好中国之声,讲好中国故事,为深化中柬传统友谊,交流两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感情做出积极贡献。

 

 

国防部汉语中心负责人报告

 

 

援柬医疗队疾病预防讲座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博士发表讲话,他说,很高兴又有一批新鲜血液融入孔子学院这个大家庭,大家要严格遵守孔子学院的规章制度,在保障身心健康的情况下工作,尽可能地帮助王家研究院和孔子学院做好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工作,让两国人民更多地了解对方。他表示,王家研究院将进一步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使孔子学院成为中柬两国民心相通的平台。

 

 

夏修龙院长作孔院管理制度宣讲

 

  谢莫尼勒院长向新教师们介绍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成立8年来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对新教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夏修龙院长表达了对新任教师的深切关心和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孔子学院的规章制度,特别强调了在柬埔寨工作期间的安全问题;张智波老师对新任老师的纪律及安全作了强调。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驻柬医疗对就在柬期间疾病的预防和急救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受到教师们的欢迎。柬埔寨孔子学院各教学点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教学点的情况。

 

 

迎接新任教师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017-2018学年有中方派遣教师81人,教学点30多个,覆盖柬埔寨12个省市,是汉办全球最大的孔子学院之一。(黄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