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成功诊治一例疑难川崎病患儿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8:50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成功诊治1例疑难川崎病患儿,现已痊愈出院,标志着该院儿科诊疗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患儿1岁8个月,反复发热十天伴双膝关节肿痛,活动受限一周,在上海知名医院治疗一周,效果不佳。考虑化脓性关节炎拟行手术治疗,手术费用预计近8万元,家属辗转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诊治,经骨科门诊就诊后转儿科治疗。儿科戴洪银主任分析患儿病情后考虑患川崎病的可能性大,双膝关节关节炎是川崎病一少见并发症,该院儿科既往诊治较多川崎病患儿,但合并关节炎症状非常少见,在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完善相关检查后,明确诊断为川崎病合并关节炎,并予以积极治疗,2天后患儿体温降至正常,5天后患儿可下地行走,免去手术之苦,减轻了经济负担。患儿家属对儿科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护理连连称赞,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近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通过引进一系列高端设备,医护人员进修学习,大力开展新项目检测诊断,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使较多疑难及危重病儿得到及时诊治,得到社会的高度赞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