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开展全国外伤性视神经病变临床诊疗与研究协助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13:30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成功上报全国外伤性视神经病变临床诊疗与研究协作组病例,标志着该院眼科正式进入全国外伤性视神经病变临床诊疗与研究协作组。作为全省三家协作单位之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也是九江市唯一入选的医院。

 

 

  外伤性视神经病变(Traumatic Optic Neuropathy,TON)是目前国内及国际急需解决的疾病,随着现代车辆事故及其他各种外伤的频发,此类疾病越来越多,但诊疗方法十分有限,且效果不佳。为了大范围地了解及治疗这种疾病,2016年11月,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牵头,成立了我国临床诊疗与研究协作组,旨在聚全国之力,联合国内相关医院,通过移动临床远程转会诊系统,搭建临床大数据平台,推动我国外伤性视神经病变规范化诊疗,填补循证依据,切实提高我国的TON临床诊治水平。视神经管减压术是一项需要多方协作治疗的手术,手术难度高,技术要求严。为此,协作组在全国遴选了一些技术及设备达到要求的医院科室开展工作。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黄健主任开展内窥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多年,且完成省卫计委课题并顺利结题,被选为协作组委员;万明柏医生被选为协作组工作人员,参与工作。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开展此项工作旨在提高我市TON的临床诊疗水平,为九江市及周边地区TON病友提供规范、有效的治疗,填补九江市在该方面空白的同时,为我国相关疾病的治疗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