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7机器人创客教育与信息化顶层设计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7:16浏览次数:

  在九江学院和九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九江市教育信息化学会举办的2017机器人创客教育与信息化顶层设计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深圳召开。九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丁冰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九江市教育信息化学会理事长、九江学院信息中心梅龙宝教授开幕致辞。大会由学会秘书长、九江学院信息学院刘文才副教授主持。来自高校、中小学、民办学校等二十余所教育机构的校领导、信息中心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代表合影

 

 

九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丁冰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江市教育信息化学会理事长梅龙宝教授开幕致辞

  

  九江学院作为九江市教育信息化学会首任理事长单位,牵头组织指导了本次会议。机器人、STEAM、创客教育与学校信息化建设是国家和省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内容,是当前各级各类学校教育信息化深化应用发展阶段的重点、难点和热点。大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系主任、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小勇教授作了《学校信息化:发展趋势与顶层设计》的学术报告,邀请中国创客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全国教师创客联盟创客导师、深圳第二高中创客教育研究中心周茂华主任作了《春色满园关不住,创客之风进校园》的学术报告。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小勇教授作报告

 

 

中国创客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周茂华主任作报告

 

  会议代表参观学习了全国创客教育示范学校深圳第二高级中学,考察调研了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针对机器人创客教育与信息化顶层设计这个重点主题,采取学术报告+参观学习+实地考察+交流讨论方式,提高与会者对机器人、STEAM、创客教育与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为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机器人、STEAM、创客教育的开展,提高智慧校园建设水平,深化改革教学方式,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