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省三级医院高值医用耗材信息化管理研讨会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18:04浏览次数:

  为了规范医院医疗器械的管理,保证医疗器械安全、有效地使用,保障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15日,由江西省医院建筑与装备学会主办,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协办,国药集团江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西省三级医院高值医用耗材信息化管理研讨会”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高值医用耗材全过程追溯管理的课题探讨及经验分享。由江西省医院建筑与装备学会会长万贻平、副会长韩旭文、熊晓春,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黄啸林副院长,南昌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徐嬿,鹰潭市卫计委易冬春副主任等列席会议,来自全省八十多位三级医院的学术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韩旭文副会长主持。会长万贻平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办会的目的及意义,并强调了高值耗材全过程追溯在医院管理中的作用及重要性。他表示传统医院现有的高值耗材管理比较简单,已经不能满足现代高值耗材管理需求,需要精细化管理才能符合当下设备科对高值耗材监管需要。期望借助此次先进经验的分享的交流,让更多的医院能够科学,合理,有效地监管医用高值耗材。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器械科科长钟磊对本院高值耗材管理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他介绍道,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通过一系列创新措施、流程的优化及管理观念的转变,逐步规范了管理制度、资质审核、采购流程、存储、验收等等,进一步保证了手术中高值耗材的正常使用,提高了手术室高值耗材的管理质量,从而实现了对医院高值耗材的追溯和管控。会议还由国药集团江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分享了集配模式下院内医疗器械合规管理的实践。他从三个层面分享了高值耗材的管理,医疗器械的监管背景,医院高值耗材管理难点,及集中配送模式下的管理经验。通过细致地讲解及科学的分析,引发了大家对高值耗材管理上的共鸣及感悟。万会长表示,在集中配送模式下,由集配商协助医院实施器械的院内管理,就是向“合规、高效、优质、准确、精细”的目标不断努力,最终保障患者和人民的生命安全。

 

 

  会后,参会代表们参观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集配模式下智能化SPD系统,并体验了如何对高值耗材进行智能化扫码,入库及追踪,代表们还走进介入室,参观了高值耗材的智能柜管理系统。通过现场体验了耗材全过程的追踪、可视化、可追溯的精细化管理的效果,对高值耗材管理有了崭新的认识。代表们纷纷表示,在这样的集配模式下的高值耗材智能化管理,既能规避医疗安全风险,又能减轻医院的工作量,更能给患者一个安全的医疗保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