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生中华文化体验夏令营活动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09:53浏览次数:

  美国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小学生中华文化体验夏令营开营典礼在萨凡纳州立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周边社区的十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Peggy Blood)向大家介绍了夏令营的主要内容及活动安排,并预祝此次活动举办成功。

 

 

  活动期间,参营学生在五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汉语、二十四式太极和中国书画,还动手制作了各种蕴含丰富中国元素的手工作品,真切地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6月30日,夏令营成果展示会暨闭营典礼在萨凡纳州立大学学生中心举行。小营员们向家长及到场的社区人员演唱了动听的汉语歌曲,表演了太极拳和汉语诗朗诵,他们还兴致勃勃地向大家介绍陈列在展示台上的各种手工作品,有用东北大花布扎成的中国娃娃,有用各色水彩绘制的京剧脸谱,有用彩纸做的走马灯,还有花样繁多的中国结和栩栩如生的中国水墨画等等。舞狮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好不热闹。

 

 

  参营学生表示,为期两周的夏令营虽然短暂,但每天的活动都丰富多彩。一位学生家长在观看完小营员们的表演后更是激动地说道:“孔子学院的夏令营不仅传授了语言,还把中国文化融入到每项活动中,孩子们的作品和表演真是太棒了!”

 

 

  此次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夏令营活动是孔子学院走进社区,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体现,得到了当地民众的称赞和好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