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岗位胜任力培训班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11:45浏览次数:

  6月24日至25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一教楼112教室举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岗位胜任力培训班”。江西省卫计委科教处胡曦副处长、南昌大学继教学院院长孔江联教授、省卫计委科教处罗群主任、南昌大学继教学院医学部李声华科长为我院200余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带教老师进行了培训。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志平院长、党委张南华书记、胡志坚副院长,科教科住培办曾泉科长等参加。

 

 

 

  江西省卫计委胡曦处长在培训班上发表讲话,她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加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师带教能力,让带教更加规范,培训效果更加显著,为社会输送更多合格的医学人才。

 

 

 

 

  张志平院长代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来院授课表示感谢。他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据医学终生教育承前启后的重要地位,是医学临床专家形成的关键所在,而临床带教导师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的主体之一。几位专家前来,教导大家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促进医学专业和服务水平整体提高。对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住培基地的建设与管理、保障住培带教质量、提高住培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意义重大。他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带教工作中学以致用,多请教、多学习,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水平,培训更多合格的住院医师,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做出新贡献。

 

 

 

  在24日的培训中,孔江联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住培工作流程、国内外医学教育的新理念(如HIM、GMER、OSCE、DOPS等)、住培中技能考核方法既OSCE应用,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教学方法与带教技巧。李声华科长对“规培专业基地建档与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住培临床基地建立档案、规范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25日上午,由孔江联教授主持,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住培基地陈萍、曹传培、聂红兵、曹学锋四位带教老师分别演示了PBL教学、教学查房、病案讨论及OSCE教学。孔教授认真观摩,对教学演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提出改进办法,使我们的带教老师受益匪浅。下午,孔江联教授与罗群主任分别进行了《全科医学专业理论课教学示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政策解读》的主题讲座。随后,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