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广肇学校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11:45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广肇学校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柬埔寨金边亚欧大学金色大楼举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亚欧大学中文系负责人邢慧莹老师、中文系席静前老师、朱云云老师及36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

 

  夏修龙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开设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柬埔寨本土汉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柬埔寨目前很多本土教师没经过正规师范教育,对本土教师培训非常重要。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柬埔寨,对高层次中文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培养高水平的学生需要更高水平的教师。夏院长要求学院上课要认真听讲,学习气氛要活跃,多参与、多讨论、多沟通、多交流,课后要自学、复习、提高。

 

 

夏修龙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亚欧大学中文系负责人邢慧莹老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汉语语音、汉字、语法、词汇、教学技巧,培训时间为3个月,每周三个小时,分两个阶段完成。

 

 

亚欧大学中文系负责人邢慧莹老师介绍培训内容

 

  参加这次授课的中文系老师朱云云老师表示,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完成这次培训任务;培训学员满丽美说:“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培训,我会好好学习,争取成为优秀学员。”       

 

 

邢慧莹老师给培训班学员讲课

 

 

朱云云老师给学员讲课

 

  此次广肇学校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是应广肇学校的请求开设的,柬华理事总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学员来自广肇学校的在职华文教师,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旨在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和教学能力。(刘朝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