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院领导带队进行全院医疗质量控制管理大检查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9:39浏览次数:

  为推进临床科室规范化管理,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从6月5日开始,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志平院长带队,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家领导班子参与,医务、护理、药学、信息、后勤等各有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临床各科室,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科室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

 

 

 

 

 

  此次检查分成两个督查小组,东西两院同时进行,采取资料查阅、现场访谈科主任、随机询问医生、护士和患者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科室规范化管理、依法行医、医德医风、医疗核心制度、患者十大安全目标、信息化管理等各项内容。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科室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资料准备齐全,重视核心制度的执行,内容知晓情况良好。但有部分科室文件没有及时更新,科室培训不到位,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均及时现场反馈给临床科室,并要求限时整改。

 

 

 

 

  检查走访过程中,张院长强调,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懈怠,职能部门检查主要是起到监督和促进作用,科室管理关键要靠临床科主任平时督促。希望各科室按规范理清科室管理思路,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改进管理,确保医疗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