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基础医学整合实验课程建设暨师资培训班学习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16:39浏览次数:

  5月25日-5月28日,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础医学整合实验课程建设暨师资培训班”与“医学类教学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改革研修班”在广州市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学员有来自全国多所大学的医学院、教学医院、医疗服务机构及人民卫生出版社等共计80多个单位和 300余人参加。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洪创雄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教授以及基础各学科教师共计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开幕式上,广州中医药大学梁沛华副校长致欢迎辞,随后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深度建设展望》的报告,介绍了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方面的经验及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最新进展;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高兴亚教授做《实验教学数字化资源的建设与共享》的报告,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建设国内一流的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的历程,并发出在保护知识产权基础上最大限度共享资源的呼吁;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马保华教授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教学实验室内涵建设和历史地位发展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特点及对教学实验室建设的要求,提出在新时期下本科教学实验室内涵建设的重要性,马保华教授以美国著名学者Abraham Flexner的大学教学理念“学术自由、以人为本、大学国际化、自身特色”作为其发言结束语,赢得了大会阵阵掌声;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书记可燕教授做《德育在实验、实训课程中的融合-教学实验中心开展德育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在本科实验教学过程中开展德育教育的有益尝试,引起了培训班学员的共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加大尊重大体老师、尊重实验动物的教育,培养学生遵守实验室规矩,规范实验操作流程,提高学生对实验安全的认识。此外,还有国内多所医学院校的知名专家就大会主题做了报告。

 

 

  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赴广州中医药大学番禺大学城校区,参加了机能学、形态学、病原和生化、解剖学、实验室管理等分会场的专题会议,并参加了综合性实验课现场教学观摩。

 

 

  会后,郑美蓉副院长带领基础医学院教师与我校优秀校友广东药科大学基础学院金小宝副院长、陈伟强副院长,设备处范辉副处长等亲切会面,金小宝副院长等校友向母校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毕业后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郑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的热情款待,就他们所关心的母校和学院的现状和近年来的发展一一做了介绍。在肯定他们成就的同时,也感谢他们对母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母校的发展提供必要的帮助。

 

 

  经过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了解了国内其他医学院校教学实验室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现状与创新,深刻理解了整合课程的理念与精髓,为我院尝试今后将整合课程和综合性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并开展教学改革的实施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