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15:24浏览次数:

  为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落实学校《九江学院关于制(修)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我院于5月24日下午召开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全院集中完毕后教师按所属教研室参加小组研讨。第二阶段研讨由各教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研讨会由分管教学副院长蔡报纯主持。

 

 

  会上,陈小林院长首先向参加研讨人员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强调指出,第一: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培养人才的纲领性、规范性文件,是组织安排教学活动和实施教学过程的依据,具体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第二:本次研讨要以迎评工作为契机,在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有重点、分专业合理确定人才培养目标,统一规范课程名称及合理落实专业课程设置工作。第三:分组研讨以教研室为单位要全员参与,强调科研岗教师要回到所属教研室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并要求在第一阶段的小组研讨结束后,各个教研室主任及课程组负责人将问题和意见集中,准时参加第二阶段研讨。

 

 

  在第二阶段研讨时,陈小林院长强调,全院一定要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多借鉴其他高校培养方案制定思路,培养方案执笔人要慎重落笔,进一步强调教研室可以在其后安排认真负责的教师对纸质稿进行交叉反复校对。

 

 

  蔡报纯副院长对本次研讨相关工作做具体部署和安排,同时总结了学院现有的三个本科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及审计学)的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各教研室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结合专业细分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的合理确定、部分课外学分归属、课程名称的规范与统一、如何增加教学过程双语教学比重、强化实践教学、提升专业综合能力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