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教科研团队开展学术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4:46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教科研团队在香远楼219举行了本学期第七次团队沙龙活动。活动由团队负责人周志高教授主持,团队其他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要研讨内容是周志高教授所著《虚构世界研究》一书 。周志高教授首先就其著书初衷和成书过程进行了细化讲解,为团队成员踏上科研学术写作征程树立了典范。

 

  作为此次研讨重点,周教授强调叙事学研究应该打破“话语”一统天下的局面,关注叙事学双层理论中的“故事”以及故事中的虚构世界,详细列举虚构世界理论发展的诸多阶段。他提出“可能世界”、“虚构世界”等重要理论,同时例举多部影视文学作品,如德国电影《罗拉快跑》、法国作家凡尔纳的《环游世界八十天》、《地心游记》等,生动而直观地演示上述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过程,揭示虚构世界与现实世界、叙事中故事与世界的联系。

 

  周教授的讲解引发团队成员激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本次活动虽耗时颇多,却揭开了“虚构世界”的神秘面纱,团队成员深感受益匪浅。讨论尾声阶段,按照之前研讨进程安排,大家一致同意在下一次沙龙中由吴远航老师对《虚构世界研究》的第二部分内容进行示范讲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