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救治一例巨大蛛网膜囊肿病人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16:21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为一位左侧颞顶叶巨大蛛网膜囊肿的患者施行蛛网膜囊肿腹腔分流术,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技术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患者于8年前检查发现颅内蛛网膜囊肿,因无症状,就诊多家大医院均未处理。一年前出现右侧髂部不适,多家医院就诊以为是关节疾病,给予理疗处理并无好转,最近出现行走易向右侧偏倒症状。患者就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时,右侧肢体肌力4级,考虑患者症状与颅内病灶相符,于是收入神经外科进行治疗,入院后完善检查,磁共振显示颅内蛛网膜囊肿较前增大,功能区锥体束成像提示受压。

 

  掌握患者病情后,神经外科医疗团队在赵浪平主任的组织下,经过精心的术前评估和探讨后,结合患者意愿给患者制定了手术治疗方案,顺利为患者实施蛛网膜囊肿腹腔分流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肢体活动无障碍,现已康复出院。

 

  原发性蛛网膜囊肿属于先天性脑囊肿病变,是由于胚胎发育异常,使蛛网膜分裂或复制形成囊肿,约占颅内占位病变1%,其中幕上约占80%。绝大多数患者多年或终身无症状不需要处理。在儿童患者中,巨大蛛网膜囊肿影响发育的,需要积极处理。蛛网膜囊肿目前手术处理的主要方式有:开颅蛛网膜囊肿剥离术、内镜下蛛网膜囊肿造漏术、蛛网膜囊肿腹腔分流术。囊肿腹腔分流术,是将囊液引流至腹腔,减少压迫所产生的症状。这一手术操作简便、安全、省时,无须开颅,恢复快并且住院周期短,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认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