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开展系列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工作

作者: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九江)基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0:5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与尊重智力成果、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工作,依托于政法学院的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九江)基地近期开展了系列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工作。

 

 

 

  4月23日,政法学院副院长、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九江)基地负责人曹钟安应邀参加了九江市科技局干部职工的专题培训活动,并为大家做了题为《助力科技创新、推进依法行政》的专题报告,曹副院长以科技创新为背景解读了依法行政提出的背景、具体内涵以及与推进依法治国的关系,通过实际案例解读了依法行政对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向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胡雄彪等领导与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4月26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培养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大学生形成重知识、重创新、护产权的良好氛围。政法学院法学社于当日中午在大学校园举办了以“创新改变生活”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通过知识产权专项展板、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在校大学生们简要介绍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使更多的同学能了解到尊重创新、尊重智力成果的重要意义。

 

 

  4月28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所青年教师刘闻博士应邀参加了由九江市知识产权局、九江一中、九江学院共同举办的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国家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九江一中)师生培训班。期间,刘闻博士以《生活中的知识产权》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通过对“王老吉商标之争、三星苹果专利战、庐山云雾茶地理标志保护”等案例的细致分析,深入简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规定、保护状况、面临挑战等问题,呼吁同学们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投身创新事业。刘博士风趣幽默却不失严谨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学习兴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九江)基地是江西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依托九江学院建立的5个省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之一,基地主要依托政法学院学科力量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与服务地方社会,基地坐落在九江学院美丽的八里湖校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