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在“我的‘一带一路’全球中文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6日 18:30浏览次数:

  5月5日,“我的‘一带一路’全球中文演讲大赛”在北京新华社落下帷幕,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选送的黄金玲、江柏利两位选手荣获一等奖。

 

 

黄金玲在决赛中演讲

 

 

江柏利在决赛中演讲

 

  “我的‘一带一路’全球中文演讲大赛”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等联合举办,此前在“一带一路”沿线64国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举办了“一带一路”全球故事征文比赛,遴选出了26个国家的100位优秀选手赴北京参加复赛。征文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被收录进《“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一书,并翻译成9种文字在全球出版发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黄金玲、江柏利、林金丽三位同学的文章入选。

 

 

黄金玲在颁奖典礼上

 

 

黄金玲、江柏利在颁奖典礼上

 

  4月28日,复赛于北京新华社礼堂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柬埔寨、俄罗斯、埃及、匈牙利、伊朗等11个国家的12位选手进入决赛,我院两位选手黄金玲、江柏利以遥遥领先的优势成功晋级。决赛中他们是最后上场的两位选手,黄金玲以《“一带一路”梦想故事》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与中文、中国的故事;江柏利以《“一带一路”成长故事》为题,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与中国结下的不解之缘。最后,黄金玲、江柏利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他们的出色的表现,向世界展示了柬埔寨文化的灿烂辉煌,展示了柬埔寨青年拼搏、向上的精神,也肯定了我院汉语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就。我院另一位选手林金丽虽然无缘决赛,但在之前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三位选手参观文化景点

 

  在北京比赛期间,选手们还集体参观了首都博物馆、798艺术工厂、胡同民居等文化景点,通过这些体验活动,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江柏利同学说:“此次北京之行,参加了世界级的比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自己觉得更有意义的是通过比赛和文化体验,让自己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人生经历,终身难忘。”( 席静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