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王荇荇博士受邀出演奥克兰国际艺术节原创新歌剧《The Bone Feeder》(《拜山人》)女一号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10:45浏览次数:

  新西兰的年度奥克兰国际艺术节在今年3月8日至26日举行,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艺术节委任创作的新歌剧《拜山人》主角邀请了国际上知名的歌剧演员。我校艺术学院的王荇荇博士受邀出演女主角。作为组委会从中国邀请的唯一歌唱家,王荇荇于2017年3月1日赴新西兰奥克兰参加歌剧的排练,并于3月22日开始参加《拜山人》为期四场的世界首演。演出大获成功,受到各方媒体的高度评价。

 

 

 

  新西兰奥克兰市从1948年首次举办国际艺术节至今已具有近七十年的历史,是亚太地区最大型的年度音乐盛会。每年的艺术节都会邀请四十几个国家的顶级艺术家来展示自己精湛的艺术功力。

 

 

 

  艺术节每年都会委任一部原创作品。今年以创作悉尼奥运会音乐而闻名的作曲家Gareth Farr受邀与华裔新西兰剧作家Renee Liang一同创作了歌剧《拜山人》,并邀请了来自英国、澳洲的歌剧顶级明星Jaewoo Kim, Henry Choo来出演歌剧的两位男主角。歌剧是根据发生在新西兰的第一代中国移民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展现了第一代中国移民对自我归属的迷茫与感悟。根据剧情,剧组需要寻找最合适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来出演女一号。制片人邀请了中国女高音歌唱家王荇荇,并盛赞了她独特的歌唱技巧与同样令人钦佩的演技。 王荇荇系留德音乐博士,在新西兰电视台的采访中谈到,她在新西兰有长达近十年的生活体验,对该剧有着深刻的认识,认为这些可怜的中国移民也应该收到认可与关注。她用高超的技艺对主人公的中国妻子Wei Wei一角加以完美的诠释,优美动人的声音令观众潸然泪下,演出结束后迎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部歌剧的首演成功,在新西兰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并获得了许多专家评论家令人迷醉的赞美。该歌剧将会在世界不同的地方重新上演,它丰富了当代代歌剧的内容。并对后世会有较大的影响。正如大卫,拉森所评价的: “Gareth Farr和Renee Liang的新歌剧《拜山人》有很多优秀的元素。它睿智、深刻,丰富多元的文化和舞台设计的各方面都非常杰出。实力的歌唱,出色的演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