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静脉留置针操作比赛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17:08浏览次数:

  迎“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二)

 

  为提高医院护理操作技能水平,保证静脉输液治疗的安全、有效,规范外周静脉留置针的操作流程,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了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比赛,此次活动也是护理部依托静疗小组为庆祝5.12护士节而举办的特别活动。

 

 

 

  此次比赛由理论答题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答题内容是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的内容,技能操作比赛重点考核在实际操作中能否规范流程操作。

 

 

 

  比赛经各科室选拔、推荐共产生34名参赛选手,全都为N1级护士,护理部老师及静疗专家共8人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分为四组进行,将患者安全、环境评估、人文沟通、用物准备,执行查对、熟练技能、无菌观念等设为比赛内容,并采用参赛选手自带“病人”的真人操作方式。比赛在选手抽签后正式开始,现场考核井然有序,氛围严谨。经过3小时激烈角逐,最终西B六病区的彭家凤、西A九病区的饶朦、西A八病区的王莹莹、东A十一病区的柳直琪、东B六病区的黄娟、妇科的李世平六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竞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呈现了两个亮点:一是参赛选手整体水平较高,尤其在较难一次成功的排气环节中,选手们动作娴熟,轻巧迅速,不留一个小气泡,穿刺一针见血,留置针U形固定拿捏有度等反映了选手扎实的基本功,赛出了水平。二是体现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较好的人文关怀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输液操作流程中需要护士不时地与病人沟通、解释、安慰、宣教等,比赛中选手们姿态落落大方、表情自然、宣教到位等,展现了护士良好的礼仪和人文素养。

 

 

  此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既调动了全院护理人员认真学习和掌握护理技术操作的积极性,使得护理人员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有效化,也保证了患者静脉输液安全,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